close

IMG_1692.JPG

前陣子的生活,簡直可以用一蹋糊塗來形容
不只是工作上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就連感情也是一樣得到被當掉的學分
好強的我其實當時非常痛苦,覺得其實人生至此也真是夠悲慘的了
在萌生辭意,與自己要好的主管面談時談到自己的生活,

在此之前我真的以為她是一帆風順的人生勝利組
但當她說出像是男友劈腿、親弟過世、被言語性騷擾時
她說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你不能以現在來看生活,你要用局外人的角度看」
「把生活這個時間軸縮小來看,其實你會覺得自已是幸運的」

我承認我當時真的聽不下去,因為我沉浸在痛苦的深淵裡不能自己
但是現在回過頭想想,其實我現在是順利的沒錯
因為想轉換工作跑道,無縫接軌地接到一份新的工作
雖然感情不順,但還是有許多朋友可以聽我說、陪我吃飯

這些似乎也是我生活很順利的部分。

上個月底,朋友跟我說了一句讓我覺得很窩心的話
因為一些原因他有些東西在我這邊,沒辦法一時還他
還覺得很抱歉的時候他說了

「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啦!朋友就是要互相幫忙啊」
「說不定之後就換你幫我啦,不要太在意」

男友力滿滿的幾句話,
讓我的人生也退冰了許多許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感想
    全站熱搜

    森林裡的小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